【瀚冰】缘08

*在线征集书名(原谅我起名废),突然觉得这个名字太非了,有人有好的想法么?


【第八章--复合?】


高访快步赶到会议室的时候,校庆晚会已经开始了,刚一进去就看见导师在跟他招手,急忙跑到第一排坐到了导师身边。


“怎么来这么晚?公司里事情多?”


“没有,时隔三年回来有点感触,逛了逛校园,没看时间。”


“那就好,我还以为耽误你工作了,今晚有以前的学生表演,也许有你认识的,可以聚聚。”


高访点了点头,看向舞台上青春洋溢的学弟学妹们,脑子里却在想会是谁回来了,他在这所大学里待了七年,大概率会是认识的人,只是没想到那人不仅仅是认识...


“接下来,有请学长林耀正带来他的节目。”


林耀正缓缓的从一旁的幕布下走出来,穿了一身运动装,改了一贯梳上去的发式,乖巧的像是一个大学生。


“今天,这首歌是我私心想要送给一个特别的人,他今天就坐在台下,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愿意听...”


台下的毕业生看到林耀正走出来时就已经沸腾了,又听到这一番话不禁开始好奇究竟是什么人能俘获帅哥的心,而且好像还不珍惜,他们不知道的是当林耀正低沉的嗓音响起的那一瞬间,台下那人已经湿了眼眶。


间奏期间,林耀正往台下望了一眼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的高访,略微空灵的话语缓缓响起:“三年前,毕业的时候就想把这首歌唱给他听了,可我却没想到同为毕业生的他竟然没到,那一晚我抛下了晚会的节目,抛下了会场的所有听众,他...抛弃了我。”


林耀正说完所有的话,刚刚好进入下一段,他闭上眼睛慢慢诉说着对心爱人的情意,台下人哭倒一片,唯独只有一人满脸的泪水却挂着淡淡的微笑。


“谢谢你们给我这一次机会,让我可以完成当年的遗憾。学弟学妹们,如果你们有爱的人就千万不要放手,不要轻易分开,最后...毕业快乐!”


林耀正准备下舞台时,台下一个很小声的声音说:“学长,那个人愿意听你唱歌了么?”


林耀正站在舞台口,微笑着说:“嗯!他听到了,但他又离开了。”


黑暗的灯光根本看不到林耀正泪流满面的表情,所有人都听到了学长说他听到了,却没人听到后面的一句他离开了,只有离着下舞台口比较近的高访的导师,导师看了看身旁空了的座位,叹了口气。


林耀正下台就离开了会议室,一个人走在很久没来过的校园里,看着学校里来来往往的学生,不由得想到了曾经和高访在这个校园里生活的点点滴滴,渐渐的走出了校园来到了以前两个人住过的出租屋。


出租屋前站着一个人,泪水模糊了视线,眼前曾经甜蜜争吵的过往仿佛都看不见,林耀正在那人身后站了很久,后来默默的上前两步走到了身旁站定。


两个人安安静静的站在门前看着曾一起生活过的家,最后林耀正轻轻的走到门前拿出了钥匙。


“那时候你走了之后,我和房东商量买了它,里面的东西都没动,只有阿姨定时来打扫,进来看看吧。”


高访看着林耀正打开门在门边上等着他,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突然就顺着脸颊滑落。林耀正对上高访的视线,思量了很久,终究还是没抵住那人的泪眼婆娑,走上前牵起那人略凉的手进了出租屋。


两人刚进到屋里,高访略微沙哑的嗓音就在屋里响起:“林耀正,你为什么要回来,你不是在国外自己创业开了家公司么?你为什么不在国外娶妻生子过一辈子?你回来干什么!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国外自己开了公司?”林耀正听到那人抱怨又委屈的话愣了一瞬,随后震惊的反问。


高访耸了耸鼻子,坐到沙发上不说话了,林耀正站在原地毫不掩饰的盯着高访,终于高访受不了的瞪了林耀正一眼,就这一眼让林耀正破涕为笑,走向高访不由分说的将他圈进了自己和沙发之间。


“学长,这三年...你是不是一直在关注我啊~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呵~你还是像以前一样的口是心非,没关注我怎么知道我开了公司?这事儿连我爸都不知道!”


高访又不说话了,林耀正看着怀里“我见犹怜”的心尖上的人,嘴角不住地上扬,察觉到怀里人逐渐上升的火气,直接朝着那带着点微红的嫩唇qin了下去。


起初,高访还在林耀正的怀里挣扎,可无论怎么反抗都被死死的压在了身下,后来渐渐的也就不再挣扎了,反而是享受那个人既霸道又温柔的qin wen。


两个人qin的难舍难分时,不知是谁的手机铃声打破了持续升温的暧昧空气。


“喂?”


林耀正微微直起身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手机,瞥了眼屏幕上闪着的“占南弦”三个字,暗暗咬了咬后槽牙。


“耀正,有个好消息要不要听?”


“有话快说,忙着呢!”


“切~我给你带来个惊喜,你还不乐意听!我可跟你说这事儿关于高访的,不乐意听就算了哈。”


“赶紧的说。”林耀正不耐烦的催促占南弦,一边将手机开了外放,一边伸手抬起了高访红得快要滴血的脸。


两个人的视线对上的那一瞬间,对方开口说:“高访就是当年的司澄,你知道吧?”


“继续。”


“司澄的父亲就是司氏集团的总裁司建华,也就是你误会的亲亲学长的情人。”占南弦不出意外的听到那人回答,接着放出个所谓的对于林耀正来说是惊喜的重磅炸弹。


“哦?所以学长瞒了我这么久就为了不想让我知道你和司家的关系?”


“我觉得不是。”占南弦的话音刚落,电话那边紧接着传来一声很小声的声响,但还是被占南弦听到了,他清晰的听到那人说了句“不是”。


“那为什么分手?不是因为我误会你和你爸的事儿,那就是因为我妈找你说了什么?”


“你...你都知道了?”


这句话一出口,占南弦那边就已经听出来是谁了,心里不由得暗骂:都搞一起去了,我还在这儿操的什么心!但还是不甘心被忽视,对着根本看不到的gou nan nan大声的抱怨道:“你俩都知道对方的事情了,还整天和失恋一样的折磨兄弟们是什么意思?你俩是不是存心的给我们在这儿撒狗粮呢!”


“南弦,我觉得我现在最需要的是和学长好好算算这三年的账!你们的事儿回头再说。”林耀正说完不等对面发小的回答就挂了电话。


林耀正盯着高访看着他渐渐低下了头,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,说:“学长,你说你当年因为你爸和我妈才和我被迫分手,这三年还不择手段的打听我的事情,你心里从来都没放下我吧,你说...我要是这三年变心了,从国外给你带回来个弟妹...”林耀正看了眼明显有些伤心的发顶,接着说:“高访,从我回来遇见你的那一瞬间,我就确定了你还爱我,我通过各种关系才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,我以为是你退缩了,直到今天我才发现退缩的人从来都不是你...是我!”


高访安安静静的听着那人说出自己的心,再抬起头看向同样红了眼眶的林耀正,一时竟说不出任何的话。


“司澄,不,高访,我们再试试吧!这一次不管遇到什么事儿,我们都有彼此,谁都不要退缩了好不好?”林耀正小心翼翼的乞求着高访,话音刚落两个人同时模糊了视线,又看清了对方的心。


林耀正等了很久,就在他以为今晚第二次失败的时候,听到了很小很小声的一句好。


评论(4)
热度(18)
© 躲猫猫(练手中)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